第十一届武汉市运会揭开战幕

  武汉市第十一届运动会第一项比赛——青少年社会俱乐部三人篮球赛日前在湖北武汉全民健身中心篮球场开打,一场百万人参与的体育盛宴就此拉开帷幕。

  本届市运会共设置了青少年体育类39项、成年人体育类38项比赛。其中既有足球、篮球、排球、游泳、网球、乒乓球、羽毛球等传统赛事,也有马拉松、钓鱼、航空模型、航海模型等新兴时尚项目,还有群众喜闻乐见的舞龙、舞狮、龙舟、信鸽等趣味项目,以及高脚竞速、蹴球、农民趣味田径、农耕竞技等项目。

  据介绍,本届市运会青少年体育类分设少年儿童组、社会俱乐部组和青年组等3个组别,其中,社会俱乐部组和青年组都是市运会首次设置的比赛项目,也是本届市运会亮点之一。市运会相关项目设置与省运会、青运会、全运会实现对接,本届运动会青少年体育类社会俱乐部组将传统的五人制篮球赛改为三人制篮球赛,希望从比赛中发现三人制篮球苗子,为即将到来的第十六届湖北省运会三人篮球赛发现人才、选拔人才。

  本届市运会将于10月26日闭幕,从现在开始,每月都有多项比赛。市运会比赛期间,武汉市各城区还将举办一系列“与市运同行”大型全民健身活动,预计将有近百万人参与到各项赛事及相关活动中。(转自4月14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