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足球赛带动京城健身热潮

  “北京市首届社区杯八人制足球赛”西城赛区比赛,日前在北京市西城区广安体育中心落下帷幕。经过4个比赛日32场比赛的激烈角逐,最终,金融街中国银行队获得青年组第一名,白纸坊樱桃园社区队获得中年组第一名,两队将代表西城区出战北京市市级决赛阶段的比赛。

  本次比赛共设置青年组和中年组两个组别,来自西城全区15个街道的31支队伍、近900人报名参加了此次比赛。在这些报名参赛的选手中,既涵盖了女性足球爱好者、社区居民、基层干部、消防员、银行职员,也有警察、教师、企业员工等在内的各界足球运动爱好者。

  此次在百姓家门口举办的“社区杯”足球赛,让西城足球爱好者既感受到社区足球赛事的魅力,又促进了居民之间的交流。参赛选手表示,此次比赛从赛事组织到各支球队的水平都非常高,大家在球场上不仅享受了足球运动的快乐,而且在场下相互交流心得,共同提高。最关键的是,通过本次比赛,广大社区居民找到了更多志同道合、有相同爱好的朋友,为今后相约绿茵场,提供了广阔的平台。

  相比于其他赛区,本次西城赛区中获得中年组第一名的白纸坊樱桃园社区队更是备受关注。退役球员邵佳一、徐云龙、杨璞等人的加盟,让这支球队群星闪耀。这些知名退役球员的出现,不仅令大众眼前一亮,能和他们同场竞技,也成了参赛选手最开心的事情。更重要的是,知名退役球员的参赛,也进一步带动了广大群众参与社区足球赛事的热情。

  徐云龙在赛后坦言,此次参加社区杯足球赛,主要还是和大家一起感受比赛的魅力与氛围,大家聚在一起开开心心踢球才是最重要的事情。而广大社区居民积极参与本次比赛,更展现了北京在足球运动上的深厚群众积淀。

  西城区体育局副局长王程表示,本次比赛既是北京市首届社区杯八人制足球赛的一部分,也是西城区创建国家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系列赛事活动之一。足球运动在西城区拥有非常好的群众基础,长期以来,西城区坚持开展包括青少年足球赛事在内的多项足球赛事活动,吸引了辖区内群众积极参与其中。同时,随着近几年西城区通过“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建设了不少群众身边的足球健身场地,极大程度的方便了群众开展足球运动,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到足球运动中,收获健康、收获快乐。

  西城区将以此次赛事为支点,广泛开展包括足球运动在内的全民健身活动,搭建社区体育赛事活动平台,不断扩大西城区全民健身赛事活动规模,进而促进社区居民与驻区单位职工的共驻共建、和谐发展,推动西城区全民健身事业发展,为西城区创建国家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积极贡献力量。(转自4月14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