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九龙坡打通服务群众健身“最后一公里”

  无敌风火轮、西瓜赛跑……近日,在重庆市九龙坡区盘龙中心广场上,一场以“全民健身月启动仪式暨全民健身公益列车之社区趣味运动会”为主题的社区运动会正在进行,同时也标志着“全民健身公益列车六送六进”活动正式启动。据悉,在4月重庆市全民健身月期间,九龙坡区共为市民准备了30多项全民健身活动,让群众动起来。

  本次趣味运动会上,参赛的选手中既有60多岁的老人,又有20多岁的年轻人,他们同场竞技,一展运动风采,共同践行“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开心、有趣、好玩。”对于这场融综合性、趣味性、竞争性于一体的社区运动会,参赛选手们一致称赞。比赛中,当选手发挥出色时,围观人群中都会爆发出阵阵喝彩声。来自社区的一位参赛选手告诉记者,自己平时很挺喜欢运动,这次活动很有意义,大大促进了社区邻里间的友谊。

  除了趣味体育竞赛,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全民健身项目展演和科学健身展示宣传活动。记者在现场看到,广场上还有几个摊位排起了长队,原来这里是卫生部门和体质监测中心为社区民提供的志愿服务及免费体检、体测,让市民运动、健康两不误。

  据了解,九龙坡区全民健身公益列车自2017年举办以来,以“民生”为根本,以“民众”为对象,以“民乐”为目标,创新提出的群众体育品牌活动,内容涵盖了示范性健身活动、制度化项目业余联赛、群众身边体育活动,其采取“六送六进”的活动形式,“六送”是送快乐、送技能、送和谐、送正能量、送健康、送特色;“六进”是进机关、进军营、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进乡村,打通了社区居民参与体育活动的“最后一公里”,得到广大市民的欢迎与点赞,已成为九龙坡全民健身的一大特色品牌。(转自4月14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