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沂蒙山地区办好超级越野赛促进乡村振兴

  4月18日,2021蒙山168超级越野赛在山东省临沂市费县蒙山紫荆关国家森林运动公园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杨涛、张友亮、张鑫洋和陈蓉蓉、吕彦震、刘瑞梅分获26公里男子、女子组前三名,宋勇、刘峰、罗逍遥和王晓晨、李全美、李敏则分获15公里男子、女子组前三名。

  7时30分,临沂市体育局局长刘艳芬,费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徐立峰等鸣枪发令,247名越野健将在晨光中起跑,开启越野之旅。本次比赛起点设在费县牛岚村,选手们面临的第一个考验就是冲刺玉柱峰,其中约3公里的上升路段爬升700米,对选手来说颇具难度。第二个赛段,选手们迎来了下坡赛段,穿越被碎石落叶覆盖的山谷,坡陡路滑,对选手的技术是一大考验。随后的赛段,选手们经过山谷末端平缓地带,沿途可领略自然风光之秀美。15公里组的选手至此顺利完赛。宋勇获得15公里男子组冠军,王晓晨获得15公里女子组冠军。26公里组则继续向原始密林前进,途经美丽的神仙缸子瀑布,终点设在果香四溢的田园乡野。杨涛第一个冲过26公里男子组终点线,陈蓉蓉摘得26公里女子组的桂冠。

  “我第一次来蒙山,没想到能够夺冠。比赛感受挺好的,有山、有水、有村落,还有鸟语花香,比较原生态。我非常喜欢这种原生态的比赛,赛道跑起来很舒服。山东的越野赛事并不多,我作为山东人,家乡的赛事必须要来支持,也希望多多为家乡赛事做宣传。”杨涛对于本次赛事给予了高度评价。

  蒙山地处山东省临沂市西北,历史文化悠久。作为首届赛事,2021蒙山168超级越野赛路线既穿越林场小路、山野田园,也横跨原始山区、蒙山第二高峰玉柱峰,让选手们尽享蒙山的雄奇秀美。本次比赛由临沂市费县人民政府、山东玉柱峰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及北京三夫户外运动管理有限公司合力打造,也是三夫赛事继崇礼168和云丘山越野赛之后又一越野赛事。比赛前一天,在文体旅赋能乡村振兴专家论坛暨2021蒙山168超级越野赛发布仪式上,山东玉柱峰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与北京三夫户外运动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山东玉柱峰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精心打造的蒙山紫荆关国家森林运动公园主打运动和康养两大主题:在运动方面,围绕玉柱峰打造以山地极限探索为内容主题的运动公园;在康养方面,以精品民宿、健身步道为基础设施,打造短、中、长期的休闲、养生、游憩的体验型产品。蒙山紫荆关国家森林运动公园希望通过体育赛事、文艺演出、节庆活动等一系列精品主题内容,吸引广大体验型游客,全力打造山东首个山地运动综合体、山东首家森林生态旅游示范区和乡村振兴样板,为费县乡村振兴和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