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剑客赛场亮剑

  4月17日,2021年北京市昌平区青少年击剑选拔赛在京举行。赛事共吸引了来自昌平全区近60名青少年击剑爱好者报名参与。

  本次选拔赛采用中国击剑协会审译的国际剑联最新击剑竞赛规则,所用器材均经大会器材组检查通过。比赛设花剑、重剑、佩剑个人赛3个项目,根据参赛者年龄和年级的不同,分为甲、乙、丙、丁4个年龄组和小学甲组、乙组。

  比赛场上,小剑客们身穿白色击剑服,头戴金属黑面罩,在赛场上纷纷亮剑。他们时而气定神闲,腾挪跳跃;时而动如脱兔,箭似离弦,将击剑运动优雅、智慧、豪迈的风采展现得淋漓尽致。大家以剑会友、切磋技艺,比赛进一步检验了选手的运动水平。

  昌平区体育局副局长张敬东表示,本次赛事的举办为推动昌平区青少年击剑文化交流、提高击剑运动水平,更好地培养昌平区青少年击剑后备人才奠定了基础。未来,昌平区将继续举办丰富多彩的青少年体育赛事活动,带动辖区更多青少年参与体育运动。

  本次赛事由昌平区体育局、昌平区教委共同主办。(转自4月20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