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体育故事 传递奥运精神 冬季项目世界冠军与北京小学生面对面

  近日,北京城市学院附属沙岭实验学校组织四五年级学生参与由北京城市学院团委主办的“魅力冬奥 相约北城”北京冬奥倒计时300天庆祝仪式暨世界冠军面对面活动,冬季项目世界冠军李佳军、李妮娜、庞清现场与同学们交流座谈。

  李佳军是我国著名短道速滑运动员,国际级运动健将,冰雪运动推广大使;是中国第一个夺得男子短道速滑全能冠军的运动员,也是中国第一个夺得冬奥会奖牌的男子运动员。2003年1月,李佳军在“十冬会”比赛中席卷6枚金牌,成为夺金最多的运动员之一。李妮娜是前中国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运动员。自由式滑雪世界杯冠军、世锦赛冠军、都灵冬奥会和温哥华冬奥会亚军,也是首位在世锦赛夺冠的中国女子运动员。庞清是前中国花样滑冰队双人滑选手。在2006年世锦赛上,庞清/佟健组合首次夺得世界冠军。2010年荣获温哥华冬奥会双人滑亚军。

  学生们第一次面对面与冠军们进行对话互动,倾听他们的奥运故事。李佳军、李妮娜、庞清给学生们介绍了冰雪体育运动项目和冬季奥运会的相关知识,并畅谈自己的冬奥故事和心路历程。三位冠军努力拼搏为国争光的事迹激发起孩子们对北京冬奥的深深向往和对冰雪运动的浓烈热情,也让学生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冰雪运动和奥运会的了解。

  互动环节中,学生代表现场观摩体验了短道速滑体能训练和自由式空中滑雪技巧,3位冬奥冠军为参与活动的学生发放签名帽,并与学生合影留念。同学们还在现场见证了北京冬奥会倒计时300天揭牌仪式。(转自4月20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