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日照校地足球踢得火热

  为进一步深化校地融合发展,促进日照高校学生与企事业单位青年之间的交流,激发校地青年参与日照经济社会建设的热情。4月17日上午,“青企杯”第二届“活力日照 青春飞扬”校地足球联赛开幕式在日照香河体育公园举行,16支球队350余名运动员将在绿茵场上释放青春,用满腔的热情为城市的春天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伴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首轮比赛的揭幕战——日照职业技术学院足球队和曲阜师范大学足球队开打。比赛第31分钟,日职队3号李守祥首开纪录,率先攻破大门。一次次飘逸穿插、一个个精彩进球、每一次奔跑都是全力以赴,运动员们在赛场上激情对决,向观众诠释着足球的魅力,场内队员紧张角逐,场外观众尽情欢呼,掌声、呐喊声将足球赛氛围推向高潮,在观众的喝彩声中,日职队最终以4比0的比分拿下比赛。

  联赛开幕式和首场比赛吸引了300多名球迷到场观看。此外,还通过快手、微赞平台进行了直播,观看总人数超过5万人次。“好久没有看球赛了,今天终于来现场过了把瘾,学生们踢得真棒,青春有活力。”市民李东升说,对于像他这样的球迷来说,能在家门口看球赛无疑是一种享受,他也会继续到现场观看其他球赛。

  本次联赛为青年朋友们提供了一个“切磋球技、展示风采、增进友谊、共同成长”的良好平台。在丰富人民健康生活方式、满足日益增长的体育文化需求的同时,提高了大家的生活质量与健康指数,让心中的“青春梦”冲破了时间、年龄、区域的界限,让汗水与英姿重回绿茵场上。

  本次赛事由中共日照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中共日照市委教育工委、日照市总工会、共青团日照市委、日照市体育局共同主办;日照市青年企业家协会、日照市足球运动协会、大众网日照承办。(转自4月20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