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打造草原都市绿道

  在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市,越来越多的健身绿道融入市民的健康生活,不仅扮靓了城市,还真切地改变了群众的运动习惯和身体状态。
  今年,呼和浩特市将整合现有的慢行道、游步道资源,依托优质的生态园林景观资源,打造220公里依山而行、傍水而憩、穿林而游、踏草而嬉的高品质草原都市绿道,更有效地串接优质景观资源,构筑相对连续的生态绿廊,其中包括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健身步道、骑行道等,让“会呼吸的健身步道”触手可及。
  在银河北街路南一侧,与锦绣花园公园相接的都市绿道映入眼帘,不少市民或是带着孩子悠闲散步,或是听着音乐快速健步走,或是骑单车穿行,串联成运动都市的亮丽风景。绿道沿线设有青城驿站、休闲座椅、服务片区等,便于百姓休闲、停留、健身,引导百姓绿色出行、快乐运动、健康生活。
  这条平坦宽阔的绿道全程1公里,是草原都市绿道的示范段。绿道由红色和黑青色组成,红色代表步行区域,黑青色代表骑行区域。绿道两侧的树木高低错落,远处的小河波光粼粼,附近的公园景色怡人,绿道在碧水蓝天中与周围的风景相映成趣,让人神清气爽、心旷神怡。正在绿道骑行的张女士表示:“我很喜欢在绿道骑行,它远离车道,比较安全,周边的绿化景观让人心情愉悦,现在的我越来越热爱运动了。”(转自4月21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