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东平湖水浒半程马拉松举行

  4月18日,2021环东平湖水浒半程马拉松赛在东平湖畔开跑,来自山东各地的1000余名长跑爱好者参加了半程和5公里迷你跑活动。
  这是东平首次以“环东平湖”之名举办马拉松赛事,以此搭建满足全民健身的新平台。马拉松赛起点位于大清河入东平湖口处,终点位于东平湖南岸,赛道全程为东平湖二级湖堤,路面平坦,沿途可见垂柳吐绿、湖光潋滟、水鸟翱翔,选手既可领略风光秀美的东平湖湿地美景,也可一览烟波浩渺的东平湖盛景,为不可多得的马拉松理想举办地。
  本次半程马拉松由东平县人民政府主办,作为承办方之一的东平县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赛事的举办旨在进一步推进全县“生态立县、绿色发展”战略,培育赛事品牌,推动体育与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立足东平运河文化、水浒文化、黄河文化优势,壮大东平文化旅游业发展规模,打造国内知名的品牌赛事IP,推广全民健身运动,倡导低碳环保的公益理念,扩大东平在全国文化体育旅游业影响力和知名度。下一步,东平将继续做好“体旅融合”文章,除了围绕环东平湖继续打造马拉松品牌赛事,还将打造环东平湖自行车骑行、徒步、垂钓等全民健身赛事活动,打造文旅康养赛事品牌。(转自4月21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