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第二届生态运动会开幕

  4月24日,浙江省第二届生态运动会开幕式在宁波东钱湖畔启幕。
  据了解,宁波鄞州作为本届生态运动会的首站系列赛举办地将开启为期一个多月的航模、风筝、龙舟、桨板、桨板瑜伽、皮艇球以及迷你马拉松等一系列涉山涉水的户外比赛项目。
  活动现场,2021年东钱湖迷你马拉松在东钱湖环湖南路沿线彩虹道率先鸣枪开跑,1200名马拉松爱好者参与了本次赛程为5公里的迷你马拉松比拼。
  此外,2021长三角地区桨板瑜伽交流大会、城市龙舟赛、桨板公开赛及风筝表演赛在东钱湖水域同步上演。
  今年生态运动会还将推出不少“新玩法”。在各站赛事积分与奖励、奖牌整体性设计等方面加以创新,激发群众持续关注、参加的热情,彰显“网红打卡”特性,将生态运动会系列赛事与当地文化和旅游宣传、文化和旅游品牌展示相结合,提升赛事的可玩性和持续性。
  据悉,本届运动会从4月开始,将历时半年多,在省内七地接力办赛。
  浙江省体育局局长郑瑶表示,今年赛事提档升级,借助第二届生态运动会,进一步推动美丽经济发展,促进绿色消费,服务百姓生活,增进百姓健康,诠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转自4月26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