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泰州文旅”城市定向挑战赛成功举办

  4月24日,“全民迎省运·趣跑水天堂”2021“泰州文旅”城市定向挑战赛在江苏省泰州市鸣枪开赛。
  本次赛事共设置了挑战组和娱乐组两个类别,吸引了不同年龄层次的体育爱好者报名参赛。挑战组以团体为主,并以最终的积分进行排名;而娱乐组则不计时间、不计名次,分为情侣组、亲子组、企业方阵等。整场活动的路线均以泰州老街为起点,挑战组的线路一直延伸至海陵区九龙镇,现场知识问答站点分别包含评书评话博物馆、泰山游船码头、长江大道、姚家村等。娱乐组则沿凤城河岸边行进,将评书评话博物馆、泰山游船码头、留芳茶社、望海楼等历史人文景观作为打卡点。
  为迎接2022年8月在泰州举行的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本次赛事的主旨为彰显省运会精神,既展现泰州源远流长的历史文脉,又契合“水韵江苏勇立潮头”的发展理念。本次城市定向赛还特设闯关活动。在企业方阵中,一群“蓝精灵”格外显眼。刚刚落户泰州的金茂府主动组团参赛,充分体现了“金质生活,健康同行;用脚步丈量城市,以健康赋能泰州”的团队理念。
  据了解,今年海陵区围绕“两山”创建目标将“街河并行”作为建设幸福河湖的特色路径,以水为脉、以文为魂、以绿为基深度融合海陵深厚的历史文化,形成“街河并行”的特色滨水空间,让河道沿线百姓能够推窗见景、出门进景、坐享水景,让海陵人真正近水更亲水,以更好的城市风貌,迎接前来参赛以及观赛的运动员和观众。“全民迎省运·趣跑水天堂”2021“泰州文旅”城市定向挑战赛由江苏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江苏省体育局指导,泰州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泰州市体育局、泰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海陵区人民政府主办,并得到了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泰州市筹备委员会办公室、泰州市委宣传部、中国民主同盟泰州市委员会、江苏省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江苏省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海陵区人民政府、泰州凤城金茂府等多家单位的支持。本次赛事由江苏丝路信使体育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该公司已经成功执行过许多精品赛事,旨在以赛事为平台,打造文化交流、经贸合作、旅游开发的大型体育文化品牌——“丝路信使”。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