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教融合在基层开花结果——羽毛球体教携手 加速融合

  羽毛球运动在国内有良好的群众基础,自2018年中国羽毛球协会实体化改革以来,协会坚定不移不断推进体教融合。
  2019年,中国羽毛球协会与中国大体联、中学生体育协会在京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决定建立密切合作伙伴关系。2020年,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三方达成一致,在合作谅解备忘录的框架下,不断拓宽羽毛球后备人才培养渠道、搭建青少年羽毛球人才成长平台。2021年,三方将在做好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参赛工作、共同举办学生羽毛球比赛、合作举办体育教师羽毛球专项培训等方面全面落实合作。
  自2019年6月起,中国羽毛球协会与全国多所大中小学展开合作,联合推动学校范围内运动水平等级评定。截至2021年4月,已经在全国多个省市校园内参加测试的人数达到4370人。其中,2019年湖南省长沙市教育局举办全区中小学生羽毛球联赛期间,当地教育局以教育系统名义推广羽毛球运动水平等级评定。
  与此同时,2019年,中国羽毛球协会与上海体育学院签署协议,决定合作共建中国羽毛球学院。设立中国羽毛球学院,就是要充分融合高等院校在高等教育领域的优质资源,以及中国羽毛球协会在羽毛球的行业资源,坚持走体教融合、努力培养“学生运动员”的道路,在做好羽毛球技术和文化的普及、提高学生体质和健康的基础上,为国家选拔和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高水平羽毛球人才,建设成羽毛球运动的人才培养、文化传播和对外交流高地。与上海体育学院共建的中国羽毛球学院,已经在“十四五”羽毛球项目发展规划的编制、国家羽毛球队备战东京奥运会科技服务保障、优秀运动员文化教育、全国教练员岗位培训教材编制等方面开展了工作。
  除此之外,中国羽毛球协会建立的青少年运动技术等级评定也在全国大中小学多点开展。(转4月27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