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为了人民健康” 中国健康管理协会运动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

  日前,中国健康管理协会运动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在北京召开成立大会。根据成立工作流程,在中国健康管理协会监事会的指导和监督下,大会进行了专业委员会领导机构人员选举。共选举出了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等人选19人。
  新当选的主任委员吴广亮表示,中国健康管理协会运动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将以实施《“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国务院健康中国行动意见为统领,从“一切为了人民健康”出发,以创新、科学、简单、有效的措施努力推动体医融合的落地,推动科学健身指导、运动健康管理理念普及、运动健康管理技能推广、运动爱国教育、体育精神传播、学生运动指导、非病例疼痛缓解、体能提升、慢性病干预等服务体系的构建,大力推动运动健康管理事业和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任国荃代表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对委员会的成立以及新当选的分会领导表示祝贺。他说,大会主题明确,即“一切为了人民健康”。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标志,是人民幸福的追求,也是2035年远景目标的重要内容。运动,是获得健康的最有效方法之一,运动健康专业管理委员会成立的初衷,是希望利用运动健身、运动医学和康复的手段,促进社会全民健康发展。希望专委会发挥好运动健康的优势,为人民健康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人民大学体育部主任李树旺向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感谢中国健康管理协会把专委会挂靠在中国人民大学,这是对人民大学学科建设的重大支持,对人民大学软实力有重大提升,今后将继续支持专委会的工作,提供论坛、学术报告、健康管理和健康教育等活动,一起与专委会推动人民健康工作。
  国家体育总局竞技体育司司长刘国永在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上讲话,他说,运动健康被国际社会的认可度由来已久,将运动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和生活态度,是运动健康管理的重要手段;达到身体健康、心理健康、道德健康,是运动健康管理的使命之一。希望专委会成立后,在人才培养、实证研究、健康教育与宣传等方面,做好运动健康工作,为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服务。
  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刘国梁、中国滑冰协会主席李琰等各界知名人士向中国健康管理协会运动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发来视频祝福。
  此次大会,共在25所大学开设了分会场,见证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并将不断加强与专委会的合作,提供人力和智力支持,促进运动健康事业在全国范围内不断普及和深化。(转自4月29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