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航空飞行营地安全活动信息汇总

  自2021年初开始,在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的统一部署及各地航空(模型)运动协会、航空飞行营地的积极配合下,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以航空运动安全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在“航空运动飞行季”开始前排查安全隐患。

浙江省

  浙江省航空运动协会4月19日发布了《关于强化航空运动飞行安全自律管理的通知》。
  金华武义大斗山航空飞行营地4月20日举行“安全飞行,从我做起”航空运动安全飞行主题日活动,全国近50名动力三角翼飞行员齐聚一堂,共同探讨航空运动安全飞行的规范化模式。

北京市

  北京市航空运动协会4月26日召开北京市航空运动协会第七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
  为保障北京市低空安全,促使本市航空运动单位合法合规飞行,北京市航协特邀请航空管制处的人员为北京市航协全体会员代表、会员单位和北京市航空飞行营地单位讲解空域有关知识。

上海市

  上海市卢湾高级中学校园飞行营地4月12日进行营地安全教育活动。活动期间大家一起仔细阅读了本营地的安全制度,同学们对制作模型工具的安全使用方法、遥控操作模型时的安全注意事项及自我检查的步骤进行了深入的学习。

福建省

  福建省长泰悦翔航空飞行营地、泉州壮志滑翔伞俱乐部、三明沙机场航空飞行营地、福安市德艺校园航空飞行营地等6家单位于本月初陆续开展安全宣传相关活动,强调安全意识、制订安全应急方案、准备安全措施。

广西壮族自治区

  广西航空运动管理中心近期赴上林笔架山航空飞行营地、大明山航空飞行营地、桂林阳朔燕莎航空飞行营地等6家营地单位进行安全检查,要求各营地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海南省

  海南白沙航空飞行营地近期陆续开展安全生产各项活动,现场进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开展安全生产会议并组织安全消防演练。同时,营地还制定了飞行安全检查制度及安全运行管理制度并张贴上墙。

宁夏回族自治区

  宁夏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协会积极配合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开展的安全飞行月活动,从4月初开始陆续组织各航空营地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安全飞行普法活动、飞行员定期检查及器材备案工作、典型事故警示学习、应急救援演练等一系列活动。

重庆市

  重庆古剑山向羽航空飞行营地为牢固树立安全是航空运动生命线意识,于4月19日组织开展了安全教育及安全检查主题活动,由营地安全负责人对航空运动安全常识进行了宣传普及,开展了安全教育和安全检查,营地工作人员积极参与。

山西省

  山西省太原市崛围山航空飞行营地于本月开展安全飞行宣传相关活动,张贴安全宣传横幅,组织安全应急演练及相关培训,完善安全运营制度,提高营地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

河南省

  河南省林州林虑山航空飞行营地于4月17日举行林州滑翔运动安全管理工作培训,全体飞行员和教练员参加了工作培训。培训结束后,全体人员对日常飞行装备进行了检查,以保障飞行安全。

山东省

  山东省航空运动协会近期在济南召开全省航空飞行营地安全飞行工作会议。

湖北省

  4月24日在位于武汉花山的湖北省云旗航空运动俱乐部,湖北省航空运动协会组织召开了“安全飞行活动月”动员会,重点对时间安排、活动内容进行了强调,要求按时间节点对普法活动、安全飞行下基层、典型事故警示、应急救援演练等方面内容积极落实到位。(转自4月29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