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名动力三角翼飞行员晋级

  近日,由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主办的2021年全国动力三角翼第一期中级飞行员培训班在浙江武义大斗山航空飞行营地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5名初级飞行员通过培训及考核成为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中级飞行员。
  中国航空运动协会去年6月颁布了《中国航空运动协会动力三角翼运动飞行人员管理要求》,明确初、中、高级飞行员的晋升规则和飞行权利。按照管理要求和中级飞行员培训大纲,此次培训共设置法律法规常识、机动飞行、器材维护、特情处理、应急救援和场地运行等课程,重点帮助飞行员培养良好飞行习惯,提高飞行和器材维护能力。
  培训班教员李建明说:“在为期7天的培训中,教练员解答飞行和器材维护中遇到的问题,对典型安全案例进行深入分析和讨论,分享飞行经验,营造出良好的学习氛围。这其间,还邀请当地红十字会进行应急救援的培训,模拟飞行场地的应急救援全过程,通过实景学习和演练进一步掌握应急预案实施程序和救援技能。”
  航管中心运动一部该项目主管刘峰表示,近年来动力三角翼运动参与人群越来越多,组织中级飞行员培训班一方面是帮助大家进一步了解行业规范,提高飞行水平,树立正确的安全飞行观,同时通过分享飞行经验、演练应急救援,提高飞行员的特情处置能力。航管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本月正在开展航空运动安全飞行月活动,本次培训是安全飞行月的重要内容之一。中级飞行员培训班今年将举办3至4期,第二期将于五月下旬在山西大同举办。(转自4月29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