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幼儿亲子体育高级别专家组工作研讨会召开

  日前,全国幼儿亲子体育高级别专家组工作研讨会在浙江嘉兴召开。专家到嘉兴市第三幼儿园南湖新区园,对幼儿园的办园理念、园所场地、幼儿运动等情况作了详细的了解。

  研讨会上,嘉兴市第三幼儿园和大桥镇实验幼儿园作专题汇报。就幼儿体育活动实施导向、如何发展幼儿体育等问题,专家提出,要尊重科学,立足幼儿全面均衡发展,幼儿体育最终要提高个体的适应能力,关注幼儿生活、生存能力培养,根据幼儿一般运动能力和基础体能来进行个性化运动。专业体育可通过儿童化、趣味化和家庭化改造,从小在孩子心中埋下一颗体育的种子,让体育精神去帮助他们克服成长道路上的困难。

  高级别专家组成员还围绕“幼儿亲子体育顶层设计”等议题展开研讨,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胡国平以幼儿健康身心与健康人格的长远发展为考量,希望浙江省幼儿亲子体育工作在原有探索基础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高标准样板作精准辐射。与会专家就幼儿亲子体育顶层架构中的指导思想、基本概念及原则、发展目标、发展内容及保障措施等维度进行研讨规划与深入剖析,对规划的初步设计、未来发展方向及落地项目的设想予以高度关注。(转自4月29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