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超长雪期畅滑“五一”

  新疆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气候优势,4月底还迎来了一波寒潮,不少地区下起了雪。因此在国内众多雪场早已封板之时,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还在和雪友们相约“五一”,从国庆节滑到劳动节,超长雪期让国内其他雪场羡慕不已。“去新疆”成了滑雪爱好者和专业滑雪运动员不约而同的逐雪目标。
  由于基础设施建设的需要,4月26日起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只保留了一号道,其他雪道全部关停,因此名额紧俏,一度需要提前2天预约。但随着“五一”小长假将至,可可托海放开了管制,上雪无需预约,雪友们可以在粉雪依旧的雪场畅滑。小长假过后,可可托海滑雪场将于5月6日正式封板。
  近年来新疆一直致力于挖掘雪资源潜力,2020-2021雪季首次发放了“冰雪运动健身券”,向新疆部分特色滑雪场、滑冰场购买服务,推进冰雪运动进机关、进社区、进厂矿企业、进家庭,通过活动激发市场活力和消费热情,助推“旅游兴疆”。雪季临近结束,下一个雪季的工作已经提上日程,近日《阿勒泰吉克普林国家冰雪旅游基地规划方案》获得评审通过,新建的阿勒泰吉克普林国家冰雪旅游基地山型优异、降雪量大、雪道落差大,山体最大落差为1415米,2022年的“五一”或许雪友们还有更多选择。
  这个“五一”,丝绸之路滑雪场上新了一大批项目开启了夏季的经营,游客可以前来体验新疆首家丛林飞越树上探险乐园,集冒险、运动、娱乐、挑战于一体的山地运动体验项目,在攀林公园挑战自我,突破极限,攀爬通关趣味项目,也可以体验全线5公里的天山山脉最长高空观光缆车。(转自4月30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