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5月1日开始发放4000万“升级版”体育消费券

  “你运动,我补贴。”2021上海体育消费券配送5月1日正式启动。首批共发放6000张消费券,其中1000张80元券仅10分钟全部领完。500余家定点体育场馆,“18+X”多种运动项目,点燃了运动爱好者的热情。
  在总结2020年上海体育消费券配送经验的基础上,2021上海市体育局着力打造“升级版”,发券总额更高、补贴力度更大、持续时间更长、体育场馆更多、运动项目更丰富、参与方式更便捷,积极助力2021年“全国消费促进月”。今年上海体育消费券配送时间为5月至12月,计划安排财政资金约4000万元。市民可以通过上海体育政务微信,登录“来沪动”健身地图小程序,领取使用体育消费券。每日8时、12时、18时发放,共设计5元、10元、20元、30元、50元、80元六类面值,惠民福利每天不断。市民每人每周最多可领取3张,包括大面值消费券(50元、80元券)1张。每张消费券有效期为7天,每人每天最多可以使用1张、每周最多可以使用3张。
  为升级市民体验,满足市民多样化健身需求,增加体育消费券的受益面和感受度,上海将陆续推出夏季游泳、老年人健身等针对特定项目、特定人群的专用体育消费券,实现消费券配送小程序与“健申码”、上海体育健身地图信息共享,辅助做好场馆疫情防控工作。东京奥运会、第十四届全运会期间还会有惊喜大额红包券。上海继续加大对场馆的资金扶持力度,在全市16个区已招募500余家定点场馆基础上,综合考虑场馆分布和市民健身需求等因素合理分配、完善布局,新增定点场馆仍在持续招募中。东方体育中心、洛克公园SSR体育综合体、新世界天宇攀登、申慧城射箭馆、前滩体育公园、西可球类中心、长风槊果水上运动中心、丁俊晖台球俱乐部等参与配送活动的各家定点体育场馆已准备就绪,静候热爱体育的申城市民。
  去年下半年,上海市体育局首次在全市范围向市民配送体育消费券,累计向市民配送体育消费券约2400万元,惠及120多万人次,拉动定点场馆直接消费接近6300万元。据大数据统计,领券消费最多可以节省一半的健身费用。为鼓励更多市民参与全民健身,奥运冠军王励勤、杨扬,世界冠军王仪涵以及沪上足球名将孙吉,也特别加入“代言人”行列。与此同时,“上海体育”政务微信开启了“为我的体育消费券代言”微视频征集活动,传递全民运动、全民快乐的理念。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