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美好生活 绽放美丽赛道 石家庄女子半程马拉松展现“她魅力”

  4月24日,中国工商银行石家庄分行2021石家庄(正定)女子半程马拉松赛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定县长乐门文化广场开跑,来自全国各地的3000余名女性跑者打卡正定古城赛道,点燃了古城的青春与活力。
  体育是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的重要标志,一场马拉松赛事的影响力绝不仅仅在体育维度,凭借其庞大的规模效应和集聚效应,还能给宣传城市形象、拉动城市经济带来显而易见的效果。
  本次马拉松赛是石家庄市今年举办的首场大型体育赛事,赛事用体育精神提振百姓信心,用奔跑的步伐、奋进的姿态,为城市发展注入激情活力。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赛事不仅打造串联起体育、文化、旅游的平台与载体,还在赛场上展现出女子马拉松特有的“她力量”“她魅力”,以及“她经济”。

“她魅力”成为赛道靓丽风景线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参与各种体育运动本身就可以给女性带来美的感受,所以眼下很多女性会参加各种体育活动。近年来,在国内井喷的马拉松赛事中,女性参与者逐年提升,女性已逐渐扮演起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正是因为这种趋势发展越来越明显,全国各地专为女性打造的马拉松赛事一时间如雨后春笋般涌现。
  石家庄(正定)女子半程马拉松作为石家庄体育局“全城热练”品牌重点推荐赛事,也是河北省首个以女性为主体的官方马拉松赛事,从2018年至2021年已连续举办4届,已成为展示女性运动之美的绝佳舞台,在今年赛场上也上演了许多展现“她力量”“她魅力”的感人画面:
  因车祸不幸左腿截肢的安娜,穿戴假肢参加了本次马拉松迷你组项目比赛,当她成功走到终点的那一刻,赢得了在场观众和跑友们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年仅24岁的杨建华以1小时12分的成绩打破赛会纪录夺冠;来自山西阳泉的70岁“奶奶跑者”冯素华,以2小时48分29秒的成绩完赛……当这些选手们迈着矫健的步伐奔向终点时,记者们纷纷上前捕捉下她们冲线时的精彩瞬间。
  石家庄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滟俐,连续多年参赛,用自己的行动带动了一大批女性参与到跑步当中,让她们一起感受跑步带给每个人的奇妙变化,一起分享跑步带来的快乐。
  这些发生在赛场内外的女性跑者的精彩画面及故事,展现出新时代女性追求美好生活,不断完成自我挑战和超越自我的进取精神。

“她魅力”吸引金融助力

  随着国内体育产业的快速发展,如今跨界融合也在不断深化,体育产业对其他产业的带动作用也越发明显,同时也被更多其他行业企业所认识。本次石家庄女子半程马拉松赛事通过横向跨界整合,深度践行“体育+”的理念,实现“体育+金融”强强联手,双向赋能。
  “随着百姓生活消费的升级,越来越多的女性开始投身到健身大军中来,她们也更舍得在运动及各种消费上投入。”中国工商银行石家庄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参加马拉松赛事的女性运动爱好者都是追求健康、有着积极向上生活态度的人群,并具有很强的消费能力。“通过此次与女子马拉松赛事的合作,可以让我们的金融产品获取更多的消费群体,尤其是能得到女性消费者的关注和认可。”
  “我报名的半程组项目,本来报名费是120元,因为赛前注册了工行电子账户,优惠了59元。”来自河北秦皇岛的金女士告诉记者,她的丈夫这次虽然没能抢到情侣组名额,但报名了石家庄女子半程马拉松的线上赛,通过工行电子账户支付,还抢到了1分钱的线上赛奖牌。
  此次石家庄女子半程马拉松将金融服务融入赛事场景,推动体育与金融的深度融合,借助金融力量助力体育产业发展,助力全民健身运动,让更多跑友享受参赛福利,激发大众参与运动的热情。

“她魅力”带动体旅融合发展

  众所周知,体育是发展旅游产业的重要资源,旅游是推进体育产业的重要动力。大力发展体育旅游是丰富旅游产品供给、促进旅游业转型升级的必然要求,也是盘活体育资源、推动体育产业提质增效的必然选择。如今,在集聚人气、助推体旅融合发展方面,马拉松赛事已显示出其独特的作用。本次石家庄女子半程马拉松吸引了来自全国28个省市的女性跑者参与,女性跑者强大的行动力、引领力和消费力,也转化成为助推当地旅游经济增长的源动力。
  本次赛事举办地石家庄市正定县历史文化资源丰富,赛道串联起正定南门、天宁寺、隆兴寺、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滹沱河景观路等城市景观和经典地标,将千年古城的深厚底蕴与新区快速发展的新潮气质全景呈现。选手奔跑其中,也完成了一次“古城+新区”的精品旅游线路,自然风景与人文景观交织,现代与历史交融,步步有景,景景有典,在跑步“打卡”中触摸正定古城的多元之美。
  此次马拉松赛事充分挖掘女性跑者的消费潜力,不仅带动了当地旅游景点的火爆,也让餐饮业、大型商场、交通运输、批发贸易零售等相关产业得到发展,赛事就像一把“金钥匙”,为正定旅游的高质量发展创造新机遇、注入新活力。
  石家庄女子半程马拉松的举办,为女性跑者提供了自我展示的专属舞台,赛事以体育力量,盘活了正定古城旅游资源、活跃了旅游市场,助力当地“旅游兴县”战略,让千年古县迸发出新活力,为古城旅游及其他产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据了解,本次赛事由石家庄市体育局、正定县人民政府主办,正定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承办,石家庄市路跑协会协办,河北野人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运营。(转自4月29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