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自行车联赛启幕

  日前,2021年北京自行车联赛(昌平站)比赛在京举行。作为本年度的首站比赛,赛事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近300名自行车运动爱好者齐聚北京市昌平区,共同感受骑行运动带来的快乐。

  本次比赛继续采用大众骑游和爬坡计时两个项目。其中,大众骑游线路选择昌平区有名的骑行“打卡地”,从康比特产业园出发,途径怀昌路、昌赤路、怀长路、安四路,最终返回产业园,全程共70公里。赛道沿途环境优美,生态环境良好,山花烂漫,空气清新,是北京风景最美的一条山区公路之一。而爬坡计时赛则选择全赛程中难度最大、挑战性最高的部分,即老君堂至沙岭路段,个人组按照选手各自的完成时间计算成绩,团体组则累加全部成员的成绩产生最终成绩。此次比赛主办方扩大了奖励范围,不局限于以名次论英雄,根据骑行大数据,将爬坡的时间设置了三个等级,只要达到相应的比赛时间,就能得到相应的奖励,以此提高运动员的参与感,增加比赛的趣味性。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全程为柏油路面,虽然赛道较为平整,但弯道和坡度复杂,赛道难度较大,对控车技术要求严格。为了保障每一位参赛队员的安全,主办方积极宣传文明安全骑行,做足安全保障工作,并设置了开路车,收尾车和医疗车全程随队服务。

  近年来,北京市骑行运动人口增长迅速,经常性参与骑行或将自行车运动作为日常健身方式的人群与日俱增,竞技水平快速上升,人们参与自行车赛事的热情日益高涨。北京自行车联赛的举办旨在为大众提供参与比赛、促进交流的平台。

  本次赛事由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办。本次昌平站的比赛也开启了今年联赛的序幕,后续赛事还将陆续举办老山站、大兴站等比赛。(转自5月10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