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中小学生校际冰球联赛开赛

  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承办的2021年“极狐汽车杯”北京市中小学生校际冰球联赛开幕式5月9日在国家体育馆举行。

  本届北京市中小学生校际冰球联赛是第8届,共有119所中小学校、126支队伍、1700余名中小学生参赛,其中初中组参赛队伍为14支,相较上一届赛事增加4支。本届联赛历时5周,将于6月6日结束,共9个比赛日。比赛将在6个场地同时进行,总比赛场次达319场。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联赛中,小球员们将有机会体验2022年北京冬奥会男子及女子冰球比赛的场馆——国家体育馆和五棵松体育中心。

  本届联赛竞赛组别分为初中组和小学甲A、甲B、乙、丙、丁组共6个组别。小学甲组仍沿用2019年开始实行的升降级赛制,有助于让同水平的球队在一个组别中比赛。根据上届赛事的实践来看,升降级赛制获得了教练员、运动员的一致好评,不同水平的球队都能在比赛中体会冰球的乐趣,收获感满满。

  北京市中小学生校际冰球联赛还将继续为中小学生营造优质的青少年冰球发展环境,提高青少年冰球运动水平。(转自5月11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