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行 超精彩 广东福田超级联赛 再掀全民健身浪潮

  随着福田超级联赛之亲子绿道跑活动在广东福田香蜜公园鸣枪,主题为“追梦行 超精彩”的2021年福田超级联赛拉开大幕。
  福超联赛从5月持续至12月,共设40项赛事活动,以全民健身运动为基础,围绕“幸福福田”愿景,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追梦再出发。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深圳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开启之年,也是福田新30年再出发的起步之年,福田一如既往地扛起中心城区责任担当,不仅要在“先行”中做“示范”,更要在“示范”中争“先行”。福田超级联赛自2020年创办以来,充分整合资源,聚焦体育惠民,探索“赛事+”道路,已成为福田家喻户晓广为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特色拳头品牌,代表着福田体育的新风尚。
  2021年福田超级联赛继往开来,进一步提高赛事规模与办赛质量,深度挖掘办赛潜力,提升品牌价值与影响力,切实提高福田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2021年福超联赛有以下特点:时间跨度长,赛事活动均匀分布在全年各月份,做到“月月有赛事”;年龄覆盖全,涵盖老、中、青、少四代人群;赛事活动多,共设40个大项体育赛事活动,竞赛小项超过140项,预计场次超过6000场,参与人次预计超过100万;智慧体育应用广,联结全区全民健身智能设施,通过科技解锁体育新玩法,让福田市民“智享”成果。
  福田超级联赛旨在推动全民健身浪潮持续奔涌,助推全民健身走向大众、惠及大众,让市民群众的幸福“可量化、可感知”。按照参与人群进行划分,2021年福田超级联赛有青少年体育赛事16项,既有足球、篮球、棒垒球等团体竞技项目,也有跆拳道、击剑、拳击等个人竞技项目,还有三棋等智力运动项目;群众赛事活动24项,形式多样,丰富多彩,包括趣味运动会、重阳登高、电竞超级杯、亲子赛等。此外,为保障赛事公平、公正、顺利进行,共有近70家福田单项体育协会、近千名专业裁判与工作人员为联赛保驾护航。
  “幸福福田”大步从头越,“首善之区”而立再扬帆。福田区文广旅体局负责人表示,超级联赛将在福田掀起新一轮全民健身浪潮,为福田持续绘就幸福底色,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提供福田经验。(转自5月12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