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健身大讲堂关注运动损伤预防

  近百名来自延庆区长跑协会的会员以及跑步爱好者不久前相约北京市延庆区,共同参加了本年度首场线下北京市全民健身科学指导大讲堂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华北电力大学体育部教师耿爱华为大家进行科学健身指导,内容则是针对大家日常在进行走跑锻炼时需要注意的基本事项,并对经常发生的常见运动损伤进行预防。

  活动中,耿爱华详细介绍了因不科学的跑步方式而造成的运动损伤种类、成因、预防及应对方法。同时,还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此外,为了进一步强化课上教授的理论知识,耿爱华还带领大家在运动场上进行了实际练习。理论联系实际的授课方式,让大家充分掌握了科学跑步的方法。参与者纷纷表示,运动是良医,只有坚持科学系统、循序渐进的运动方式,才能让身体更加健康。

  北京市全民健身科学指导大讲堂活动由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承办,是一项始办于1999年的品牌市级活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加大科学健身指导和宣传力度,普及科学健身知识,以提高群众健身意识、增强人民体质、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实现健康中国为根本目标,满足群众不同的科学健身指导需求。活动举办多年以来,最大特点是注重普及推广并深入基层一线,直接为市民举办面授讲座。同时,还坚持举办冰雪运动大讲堂,宣传普及冬奥会和冰雪运动知识,讲解运动知识和安全常识,指导市民科学参与冰雪运动和冬季健身。自2020年起,大讲堂还开启了线上直播课程,进一步方便北京市民学习科学健身技能。同时,还与北京天坛医院合作,整合北京市体育和医疗的优势资源,充分发挥体育的养生、保健和康复功能,加强体医融合和非医疗健康干预,共同推动北京体育和医疗事业发展。(转自5月13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