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校园足球精英赛开赛

  2021年北京市校园足球精英赛日前举行。作为以区为代表队的一项长期性、选拔性校园足球赛事活动,本次比赛将评选出13个组别的250名球员入选北京市最佳阵容,最佳阵容球员将代表北京出征全国校足办主办的校园足球夏令营系列活动。

  据介绍,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北京17个区164支队伍,超过4000名运动员参赛。来自北京市足协和首体院的百余名裁判员、工作人员参与赛事服务和提供专业保障。赛制、赛程安排得更加紧密,赛期全部安排在了周末,减少周中学习可能带来的时间矛盾;小学、初中、高中的比赛场地安排在一起,方便各区统一组织。

  赛事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北京市校园足球一次来之不易的盛会。通过以区为单位的比赛形式,丰富了校园足球多层级、多样化的赛事活动,充分影响和带动北京中小学校园足球运动的普及和发展,也让竞技人才选拔和培养方式更加丰富、多元。

  本次比赛由北京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功倍(北京)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转自5月13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