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冬奥会 再创新“骑”迹

  5月15日,北京市石景山区第四届“连线冬奥会·再创新骑迹”北京—崇礼耐力骑行活动举行。在北京冬奥组委驻地,参加本次骑行活动的骑手从这里出发,然后途经清河、延庆、后城等地,再经过近280余公里的骑行后,到达终点张家口市崇礼区的冬奥颁奖广场。
  据介绍,参加本次骑行活动的共有来自北京、河北、天津,以及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丰镇市自行车协会的150余名骑行爱好者。大家穿着含有冰雪运动元素的统一骑行服,以表达广大“骑友”迎冬奥、助力冬奥的愿望。
  广大“骑友”们通过此次耐力骑行活动,不仅饱览沿途秀美风光,而且亲身感受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见证了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以及伟大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对此,参与活动的选手纷纷表示,随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日益临近,大家都希望为举办冬奥会加油助力。此次,通过自行车骑行的方式,不仅锻炼了身体,而且宣传了冬奥会,让更多人能够了解冬奥、参与冬奥。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通过骑行活动串连起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各个比赛地和比赛场馆。同时,通过北京市石景山区联手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的自行车骑行爱好者及广大群众,倡导绿色文明发展,践行“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办奥理念;宣传北京市石景山区“创建文明城区”成果,为举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以及石景山区打造“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示范区助力。
  北京市石景山区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为倡导低碳环保的绿色出行方式,鼓励和影响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全民健身运动中来,石景山区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和崇礼区体育总会,已经多次合作开展自行车骑行活动。在践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同时,为建设“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助力。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石景山区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体育总会共同主办。按照计划“连线冬奥会·再创新骑迹”北京—崇礼耐力骑行活动将每年举办一届,并持续至北京2022年冬奥会以后。(转自5月18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