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少儿足球联赛北京赛区开球

  5月16日,2020-2021“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杯”中国城市少儿足球联赛北京赛区比赛开幕式在北京市丰台体育中心举行。

  2020-2021“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杯”中国城市少儿足球联赛将同时在全国多个赛区开赛。本次北京赛区的比赛共设有男子U8至U12共计5个组别。其中,U8至U10组别采用5人制足球竞赛方式,U11至U12组别采用8人制足球竞赛方式。

  根据赛事安排,预赛阶段的赛事已经于2020年10月至2021年4月进行。此外,U8、U9、U11、U12组别采用单败淘汰,直接决出1至8名,U10组别采用双循环赛制。

  自2018年举办首届“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杯”中国城市少儿足球联赛以来,该赛事旨在丰富和完善青少年足球竞赛体系,提供更多比赛交流、学习的机会,促进各城市青少年足球赛事和足球运动的发展,推动中国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主办方希望依托联赛,“打造孩子们身边的赛事”,培养和发现更多青少年足球运动人才。

  北京市足协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北京市足协将进一步完善青少年足球普及推广思路和举措,创新工作机制,团结动员各方资源和力量,共同推进青少年足球事业科学健康发展。通过比赛建设稳定长效的比赛机制,丰富和完善青少年足球竞赛体系,提供比赛、交流、学习和提高的平台,促进青少年足球运动的普及推广和足球文化的培养,使青少年足球向着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方向前进。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中国足球协会指导,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支持,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主办,北京市足球运动协会承办。(转自5月18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