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第六届小学校园足球联赛开赛

  5月17日,重庆市九龙坡区第六届“活力·九龙”杯小学校园足球联赛暨“满天星”训练营精英选拔赛正式开赛。本次比赛由重庆市九龙坡区教育委员会、九龙坡区体育局主办,九龙坡区足球协会协办。共有来自31所学校的57支队伍900余名运动员,参与男子精英甲组、男子精英乙组、混合精英组、小学校园组、小学女子甲组、小学女子乙组六个组别的角逐。
  近年来,九龙坡区大力发展校园足球运动,在全区中小学普及校园足球,构建校园足球课程体系,加强校园足球特色幼儿园、特色学校建设,完善校园足球竞赛体系,坚持校内比赛常态化、三级联赛规范化、交流活动多样化,形成了特色鲜明的“4-3-3”校园足球发展模式。九龙坡区注重教体融合,充分发挥教体两家优势,形成发展合力,共同推动全区校园足球健康有序发展。现在,该区共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31所、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12所,常年开展课余足球训练的学校达50余所,参与足球运动学生人数逐年增加。该区每年坚持开展“活力·九龙”杯中小学校园足球联赛,年平均400余场。
  2017年,九龙坡区被教育部认定并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区”;2018年被评为“重庆市2018年青少年校园足球优秀试点区”;2019年,成功创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近三年,该区青少年足球队伍在各级赛事中屡获奖项。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