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 “我要上全运”技能培训惠及忻州市民

  日前,山西省全民健身项目下基层暨“我要上全运”技能培训活动在忻州市跤乡体育馆举行,来自忻州的200多名学员参加了健身气功、太极拳培训。

  为深入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基本要求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入贯彻“全民全运、全运惠民”的办赛理念,彰显“我要上全运”的主题,山西省全民健身中心以“群众参与、人民满意”为导向,在全省组织开展全民健身项目下基层暨全运会展演项目技能培训活动,进一步激发全民参与健身的积极性,带动更多群众投身全民健身,用实际行动践行“体育山西、健康山西、幸福山西”的目标。

  活动中,山西省全民健身中心选派省内优秀教师、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国家级健身气功裁判员于强国和国家级武术套路裁判员张武超来忻州进行授课。忻州市体育局积极配合,全力承办,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之际,组织全市200多名学员,分别在体育馆和田径场进行了健身气功·易筋经和太极拳的培训。

  体育馆内,学员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伴随着舒缓悠扬的音乐,一招一式、连绵不断,时而双手合十、韦驮献杵,时而左右旋转、摘星换斗,感受着易筋经伸筋拔骨的魅力。短短两天时间,内容充实,形式多样,讲练结合,互动交流,达到了教学相长的目的。闭幕式上,学员们通过集体演练把学习成果充分地展示出来,成为学员们对这次培训最精彩的汇报。

  紧张有序的培训很快结束了。通过培训,不仅规范了日常习练的健身技能,提升了全民健身的理念,更增强了大家“我要上全运”的信心。参训学员一致表示,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带动更多的群众参与全民健身,提高健身水平和专业技能,积极参与今年全运会群众展演项目,力争以优异成绩为十四届全运会助力。(转自5月19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