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冠军助力东莞户外“冠军营地”

  “预见未来,从营地开始”花茶湾冠军营地发布会日前在东莞市道滘镇花茶湾冠军营地举办。
  击剑世界冠军朱俊、举重世界冠军李雪昭与广州市群体中心、东莞市文广旅体局、清远市文广旅体局以及当地镇、村等相关负责人,国内知名教育、体育专家、资深投资人、户外体育、营地教育行业同仁等100多人出席仪式。
  经过精心打造,营地内高中低空项目区、水上娱乐运动区、军事国防教育拓展区、特色营火区、野炊区、艺术创作工作坊区、自由活动区、栈道露营区等九大主题区域已完美落地,目标是让这里成为每一位市民和青少年都能畅享户外运动的乐土。
  本次发布会聚集了来自体育、教育、户外、探险等各领域的嘉宾,大家共同见证冠军营地在营地、营会内容和品牌方面的高质量发展。东莞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应急救援队实训基地、东莞定向运动协会、东莞市漂鸟探索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的合作营地授牌仪式同时举行,标志着大家将强强联手,齐头并进,共同见证营地的未来。
  据了解,2014年,冠军营地便开启青少年的户外教育,在营地教育行业中辛勤耕耘,不断实践与创新。2020年8月,以第三轮广州对口产业帮扶清远为契机,支持清远少数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冠军营地与广州对口帮扶清远指挥部、广州市体育总会合作,来到了清远连州市及连南瑶族自治县开展研学及户外体育探索活动,助力清远精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同年11月,冠军营地再度与广州市体育总会联合举办第六届广州户外运动节亲子户外营地体验活动、亲子营地嘉年华活动,让体育惠及全民,让健康伴随一生。
  今年,在东莞市文广旅体局的指导下,冠军营地焕新升级,创办了第一个自己的标准营地——花茶湾冠军营地。坚持国际化教育理念,致力于全球范围内打造营地、研学及游学场景,以户外营地教育和体验式学习、开展户外运动的方式,服务孩子、助力家长及赋能学校的创新型教育机构。
  朱俊表示,青少年学习任务较重,比较缺少户外营地的锻炼和学习。这个冠军营地各种设施和保障都很齐全,青少年参与营地训练,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磨练意志品质、增强团队意识,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的全面素质。“我们以前在国家队时,也经常进行户外拓展,学到了很多东西。希望更多孩子能走出室内,弥补学习缺陷,面对大自然进行全方位拓展,健康快乐成长。”朱俊最后说。(转自5月19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