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 千余人参与健身气功西宁市选拔赛

  日前,全国健身气功百城千村系列活动青海启动仪式、“吾悦广场杯”青海省健身气功交流大赛暨“我要上全运”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健身气功西宁市选拔赛在西宁市城东吾悦广场举行。

  来自西宁市各区县站点的1100人参加了集体八段锦、导引养生功十二法的展示和各项目比赛。比赛共有42支队伍参加,健身气功八段锦、易筋经、五禽戏项目进行了集体项目比赛,同时气舞也首次进行了集中展示。

  西宁市体育局副局长罗少华表示,健身气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体育项目,蕴含着修身养心的健康生活理念,体现了东方哲学天人合一的思想理念。他鼓励广大健身气功人在积极倡导科学健身的前提下,让健身气功活动更深地融合到全民健身之中,为青海省、西宁市健身气功事业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选拔赛经过三场22组的比赛,决胜出了八段锦、五禽戏、易筋经的一、二、三等奖。成绩优秀的队伍将参加全省总决赛。(转自5月19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