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职工网球大赛持续提升影响力

  第十三届北京市体育大会暨2021年北京市第42届“全包圆健康杯”职工网球大赛日前在国家网球中心举行。如今的“健康杯”在赛事规格和观赏性方面都迎来全方位提升,比较好地满足了广大业余网球爱好者的需求。
  已经举办了40余年的“健康杯”为北京市群众体育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业余网球群体中具有广泛影响力和良好声誉。本次赛事设甲组青年男双、中年男双、青年女双和中年女双,乙组青年男双、中年男双、青年女双和中年女双,青年混双和中年混双,常青男双、常青女双和元老组等组别。本次比赛通过网络直播,有效提高了赛事影响力。本届大赛还邀请天津、河北的俱乐部组队参赛,为京津冀体育协同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普及与提高是互动的,广大网球业余爱好者的积极参与不仅促进了“健康杯”的发展,也提高了大众的参与意识和运动理念。近年来北京市网球协会持续努力,为赛事的可持续发展打下了非常好的基础。如今这项传统赛事已经升级为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总工会和北京市体育总会共同主办的品牌赛事。
  现在的“健康杯”比赛在竞技层面也已经达到很高的水准。原因之一就是该赛事引入了很多具有专业背景的球员参赛。北京市网协会长朱建民坦言,其实一开始也有过担心,但大家普遍反馈希望与高水平球手过招,通过比赛学习交流、增长球技。
  本届“健康杯”的另一个看点是肩负着为北京市选拔第十四届全运会网球项目群众比赛参赛球员的任务。朱建民透露,北京网协此次受北京市体育局委托选拔参赛人员,今年全运会网球比赛群众组分为男团、女团、男单、男双、女单、女双6个项目,选拔工作正在进行中,很快就要确定参赛名单,“力争在全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展现出北京网球爱好者的风采。”
  此外,随着“健康杯”赛事活动的不断发展,参与人群在年龄分布上日趋广泛,网球运动人口不断增加,赛事水平不断提高,赛事影响力持续提升,健康工作生活的理念日益深入人心。为此,北京市网球协会在2020年决定将YONEX“郑洁杯”青少年网球比赛北京站正式列入协会赛事,为青少年网球赛事的发展提供更好的平台。(转自5月24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