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动顺义健身新旋律

  日前,北京市顺义区牛栏山镇第八届健身操大赛在顺义区金牛山公园举行,来自牛栏山镇20个村、6个社区的近500名健身操爱好者参加了本次赛事。

  据悉,本次赛事分为两个环节:首先进行的是集体展示,在蓝天白云、绿树红花的映衬下,参赛队员们挥舞的长绸扇像一团团燃烧的火苗,迎风飘动,一张张笑脸表达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随后在比赛环节,参赛选手通过整齐的动作,饱满的精神,努力将大家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的成果进行展示,以此带动更多人加入到全民健身的行列中来。

  同样在顺义区,北京市第十三届全民健身体育节开幕式期间,“南法信杯”社区居民健身操舞比赛,以及“李桥杯”农民健身操舞比赛,也分别在活动期间举办。

  “南法信杯”社区居民健身操舞比赛在《冰在舞雪在烧》的音乐背景下,拉开帷幕。688名社区居民表演雪花操舞,这是顺义区健美操体育舞蹈协会根据冬奥优秀歌曲创编的健身操舞。参与者手持洁白的“雪花”,在音乐节奏声中翩翩起舞,以健身操舞的形式,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召开。

  而“李桥杯”农民健身操舞比赛,则在《祝福祖国》的音乐声中,由560名农民选手参加的集体表演拉开序幕。选手们通过手翻花健身操舞的形式,舞动出了顺义人民积极向上的蓬勃生命力,以及新时代农民的卓越风采。

  据介绍,两项健身操舞比赛,不仅吸引了顺义区众多健身操舞爱好者及健身团队的积极参与,而且通过赛事顺义区健美操体育舞蹈协会还进一步开展了科学健身普及工作。对此,该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满足广大健身团队及爱好者的需求,在赛事举办之前协会就提前安排了培训。协会分别进行了健身团队骨干力量集中授课,以及参赛队伍精准指导培训。操舞协会的指导老师、教练及工作人员等,也提前做好培训方案及分工安排,积极开展下基层培训工作,以满足广大群众科学健身的需求。

  对此,顺义区体育局副局长杨金萌表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备工作也进入了冲刺期。因此,为了进一步展示顺义区的全民健身工作成果,今年举办的顺义区第十二届全民健身体育节将开展为期六个月的系列体育赛事活动。活动内容涉及足球、拔河、乒乓球、健身气功等十一项区级赛事;同时,还组队参加北京市首届社区杯八人制足球赛、乒乓球、羽毛球、龙舟等市级比赛。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充分调动全区群众和社会组织的积极性,广泛开展适合各类人群参与的体育赛事,推广普及全民健身项目,宣传科学健身知识,为顺义区全民健身事业的全面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同时,还将持续普及冰雪运动知识,宣传冰雪运动项目,依托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平台,打造更多的品牌赛事,引领全民健身活动迈向新台阶。”(转自5月25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