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禄劝县健身气功蓬勃发展

  日前,云南省昆明市禄劝县教育体育局举办2021年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健身气功交流展示活动,全县35支队伍共334人参加了活动,充分展示了健身气功在当地普及推广的成果。

  健身气功是集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于一体的传统体育项目,深受人民群众喜爱。禄劝县健身气功兴起于2006年,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已有近2000名健身气功练习者,其中,中老年人是主要力量。2019年禄劝县教体融合机构改革,成立县教育体育局后,健身气功得到了蓬勃发展,尤其是禄劝县老体协、云南省健身气功协会等单位的领导及专家,给予项目大力支持,为禄劝健身气功的发展作出了贡献。

  本次活动设社会组和学校组两个组别,分别展示了八段锦、五禽戏、易筋经三套普及功法。活动中,运动员在舒缓悠扬的音乐声中,将健身气功柔和缓慢、圆融连贯、松紧结合、动静相宜、神与形合、气寓其中的功法特点展示得淋漓尽致,为现场观众提供了一场集健身养生、休闲娱乐、艺术欣赏、陶冶性情为一体的视觉盛宴。(转自5月25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