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培训班举办

  5月19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主办,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承办的2021年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培训班在上海开班。
  培训班采用课堂教学与现场观摩两种方式,来自全国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计划单列市体育局有关处室,各省(区、市)所辖地(市)、县(市、区)体育行政部门100余名学员参加。总局群体司副司长邱汝出席开班仪式。
  培训班紧扣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发展群众体育的意见》《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等政策文件,聚焦“十四五”全民健身场地设施补短板工程,指导地方做好“十四五”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工作,推动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促进群众体育高质量发展。
  来自群体司、部分地方体育局负责人,以及体育总局体科所、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华中师范大学、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科技标准部等相关领域专家,就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政策文件精神;全民健身工作有关标准、《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体育领域内容,在保障基本公共服务的基础上,提升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标准化水平;做好“十四五”全民健身场地设施补短板工程实施工作准备;推进全民健身智能化,做好公共体育场馆开放管理、全民健身路径器材配建管理和主动健身等方面进行授课。
  培训班开班正值2021中国体博会开幕,学员们观摩了体博会开馆仪式并考察主题展区。(转自5月21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