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校园跑射联项课程线上研讨

  为深化体教融合,将跑射联项运动引入校园,拓宽“阳光体育运动”开展新形式,推动全国校园跑射联项课程的普及,5月23日,2021年全国校园跑射联项课程线上研讨会举办。

  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协会竞赛部部长陆钧表示,为了更好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精神,中国现代五项协会将全力支持中国各级学校激光跑(跑射联项)项目的开展。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高校体协分会主席林克明和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张威从各自地区目前高校学生体质下降的现实情况出发,希望各高校能够积极开展“校园阳光体育运动”,加强“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的校园体育文化建设,引入适合学生开展新的体育项目(跑射联项),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强健体魄、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随后,来自全国近100所学校的110多名领导和教师参加了后续的主题研讨,交流了“跑射联项项目发展趋势”“跑射联项项目如何在学校全面开展”“跑射联项在学校体育课程中的开设”“跑射联项项目大型竞赛的组织与管理”“跑射联项器械的介绍”等五个专题内容。在专题介绍完后全体参会老师纷纷表示,此次研讨形式创新,拓宽了视野,对跑射联项有了全面和比较清晰的了解,对在高校开设跑射联项课程充满了信心。(转自5月25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