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长征精神 讲好四川故事——四川省“重走长征路·奋进新征程”红色旅游年系列体育活动启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四川省党史学习教育与全民健身体育活动融合开展,5月24日,四川省“重走长征路·奋进新征程”红色旅游年系列体育活动在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启动。本次活动由四川省体育局、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四川体育职业学院承办。四川省副省长罗强出席活动,并向“重走长征路·奋进新征程”系列体育活动授主题旗。

  启动仪式上,四川省体育局局长罗冬灵在致辞中指出,红色旅游年系列体育活动是推动长征精神在体育领域延伸发展的重要平台,也是促进体育与文化旅游事业融合发展的重要载体。希望全省各级体育部门提高站位、主动作为,强化底线思维,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好赛事活动举办的准入条件、气候研判、线路选择、场地场馆、站点设置、器材装备、疫情防控等安全关口,努力把各项活动办得隆重热烈、庄严简约、安全圆满,推动伟大长征精神、中华体育精神进一步弘扬,推动体育与文化旅游事业更加高质量融合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体育力量。

  四川省“重走长征路·奋进新征程”红色旅游年系列体育活动将重点在泸州、宜宾、凉山、甘孜等10个红军长征经过的市(州),集中开展徒步走、红色广场舞比赛、龙舟赛、乒乓球赛等19项形式丰富的体育活动。除此之外,四川省各地还将结合本地红色资源、自然资源、人文资源和赛事条件,自主策划组织开展红色主题突出、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系列体育活动。

  据悉,此次系列活动由线上和线下两部分组成,将贯穿全年,预计直接参与人数将超270万人,总参与人数有望突破1亿人次。

  四川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丰富多彩的赛事,让群众积极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伟大信仰,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爱党爱国热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转自5月26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