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进社区 健身动起来

  “在家门口参与全民健身活动,不仅让我们学到了更多的健身技能,而且号召了更多人走出家门,通过参与体育锻炼,收获健康,收获快乐。”谈及感受,家住北京市昌平区融泽家园一区的李女士如是说。

  日前,2021年“回天地区”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之科学健身大讲堂走进了融泽家园一区。活动现场,参加本次科学健身大讲堂的社区居民,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了回春保健操。作为一项以预防、保健和康复为主要内容的健身项目,回春保健操不受场地、时间、器械和气候的限制,且健身效果好。教学过程中,老师将每一节操拆分讲解,小到每个动作的次数,大到每个姿势的准确度,都进行了详细讲解。参与活动的居民热情极高,练习几遍后,便逐渐对动作熟悉起来。伴随着轻松的健身操音乐,大家精神抖擞,进行着练习。不少参加活动的居民更是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科学健身大讲堂,让大家进一步学习了科学健身技能,为今后更好地参与健身活动打下了科学的基础。

  同样在“回天地区”,2021年“回天地区”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之冰雪公益课,则走进了龙泽苑社区。活动现场,不仅进行了VR模拟滑雪、旱地冰球、冰蹴球、桌上冰壶球等互动项目,而且开设了冰雪运动大课堂,邀请冰雪运动国家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在活动现场为广大社区居民普及冬奥知识、讲解观赛礼仪,以及冰雪知识问答互动等。

  此次活动以体验、比赛与教学相结合的形式进行,通过社会体育指导员的现场指导及讲解,全方位、多元化地普及和推广冰雪运动。让更多的社区居民在强身健体的同时,进一步了解冬奥会比赛项目和文化内涵。

  除此之外,在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区,2021年城市副中心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之冰雪公益课进社区,也于近日全面启动。据介绍,今年的冰雪公益课进社区计划举办10场。此次,率先走进通运街道牡丹园社区、水仙园社区,以及潞城镇紫运园社区及三元村。活动期间,除了进行冬奥知识、观赛礼仪等内容讲座外,还在现场进行了紧张激烈的旱地冰球和冰蹴球体验赛。同时安排了其他冰雪运动体验项目。

  北京市社区体育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北京冬奥会筹办的冲刺之年,此次在北京城市副中心开启的冰雪公益课进社区活动,不仅进一步服务、推动了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体育健身事业的发展,而且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满足了城市副中心广大社区居民的健身需求,增进了社区居民之间的交流和互动。

  谈及近期开展的一系列全民健身进社区活动,北京市体育总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进一步推动《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和新一轮“回天地区行动计划”的实施,满足北京城市副中心广大群众的健身需求,北京市体育总会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进社区活动。活动所到之处,不仅深受广大社区居民的欢迎,而且通过科学健身指导、冰雪运动体验、冬奥知识讲座等内容,有效调动了社区居民参与全民健身与冰雪运动的积极性,增加了社区体育文化的丰富性,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社区居民通过参与全民健身活动,收获幸福感和满足感,也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据悉,本次活动由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北京市社区体育协会承办,北京睿智翔云广告有限公司等协办。(转自5月25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