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职工足球赛开赛

  日前,“新赛道、新征程”蓝城桃花源·长江杯2021武汉职工足球赛在武汉体育中心启幕。来自武汉市机关单位、企业的70多支球队,近1000名球员相约绿茵场,他们将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竞技交流,共享足球乐事。

  本次比赛由武汉市体育局、市总工会、长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与往届长江杯不同,赛事走出既往单一赛场,设定了武汉体育中心、塔子湖体育中心、沌口体育场、青山足球公园四个赛区,比赛以8人制、11人制并行。根据参赛行业球队的行业特征划分组别,本届赛制不仅扩大了赛事的覆盖面,还欲以打造本次赛事为契机,构建群众足球比赛项目完善的竞赛体系,提升办赛质量,推动企事业单位广泛参与,吸引社会力量大力支持,形成参与性、娱乐性、专业化的有机结合,为武汉打造一流“足球城”的目标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全方位展现武汉职工的激情与风采,展现向国际化迈进的城市动感与活力。

  当天下午5点,在武汉体育中心主体育场和足球公园训练场的11人制与8人制揭幕赛同时开赛。

  国际级赛场、世界级裁判,这些看起来完全是职业联赛的配置,也出现在本次职工足球联赛中。据武汉市足协竞赛部部长罗明辉介绍,此次的开幕式在武汉体育中心举行,这里是中国男女足的主场之一,曾经多次举办国际A级赛事,还是世界军运会的主赛场。

  揭幕赛正逢雨天,参赛队员们冒雨开战,虽然雨水打湿了球衣,但场上的热情丝毫不减,大家一起在雨中挥洒激情,把技巧与动作发挥得淋漓尽致。

  “今天的比赛感觉很爽,大家在雨中奔跑的感觉也很爽快,最终获得了本轮比赛的胜利。”车谷绿茵队的一名球员说,雨中踢球,极大程度地考验了球员们的体能和毅力,队员们用顽强的毅力坚守,正是体育精神和足球运动的魅力所在。(转自5月26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