诠释“全民全运 百姓参与”理念 “我要上全运”山东气排球海选

  日前,由山东省排球运动协会主办、潍坊市排球运动协会承办的“我要上全运”山东省气排球海选赛在潍坊四中体育馆举行。本次海选设置男、女城市街道(社区)组、农村乡镇组、企事业单位组、青年组8个组别。来自全省各地58支队伍、600余人参加了海选。比赛历时3天,通过本次海选,山东省参加第十四届全运会气排球项目的参赛队伍将正式组建。

  参加全运会,山东气排球人群情激昂,热情高涨。按照省局党组“立足基层、宣传发动、全面参赛、争创佳绩”的总体要求,省排协明确了“快速反应,依靠群众,突出重点,力争突破”的参赛思路。

  本届全运会预赛共有9站,第一站将于6月9日在湖北宜昌开赛。时间紧迫,山东省排协于5月4日成立海选选材组和教练组,紧急调度全省各地气排球协会、俱乐部,广发英雄帖,动员大家积极报名,广泛参与。

  2009年,气排球传入山东。在省老体协和省排协的积极推动下,通过开展“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部队”等一系列活动,山东气排球培养了一大批忠实拥趸。在推广普及气排球运动的基础上,山东发力打造气排球品牌赛事,大冠军杯赛、红色革命老区联谊赛、气排球联赛等主干赛事逐渐打造成型。赛事既方便了群众参与,又丰富了“气排球+红色教育+体育休闲旅游”的办赛模式,促进了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及相关产业的发展。

  四年前的第十三届全运会,气排球首次被列为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山东气排球男女队均成功打入决赛阶段,其中男队还拿到了宝贵的铜牌。“争取再上全运会”,四年后的海选赛,赛场上又见到了那些熟悉的身影。“打了这么多年气排球,感觉已经离不开这项运动了,参加全运会是我人生经历中引为自豪的最珍贵的记忆。既能健身交流,又有机会参加全运会,还有什么理由不参加呢?”老队员谭清国的一席话,道出了山东气排球人的心声。

  “在山东省体育局和省排球中心、省排球协会的努力下,山东气排球这几年取得了快速发展,成为北方气排球大省,也是全国主要气排球省份之一,领导重视程度高、普及程度高,在全国有目共睹。”总局排球中心社会发展部主任孟建表示,气排球与群众的生活紧密结合,是项目发展的自身要求、内在因素和必然趋势,更是如今颇受欢迎的重要原因。 “我要上全运”山东气排球大海选,生动诠释着“全民全运,百姓参与”的办赛理念,省排球中心、省排球协会将以此次海选赛为契机,以比赛促推广,激发群众热情,谋划山东气排球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转自5月26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