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红色运动会走进革命老区平阳

  5月25日,“红动浙江·温暖有光”系列活动之——百年复兴路·体彩新征程“红色运动会走进革命老区”活动在温州平阳举行。来自温州当地各行各业的30多个党支部、300多名党员,用群众体育运动结合红色军体项目的方式,在这里重温峥嵘岁月,接受特殊的党课教育。

  本次“红色运动会走进革命老区”赛场位于军旅文化主题园中,园中随处可见军旅步战车、气炮枪、野战炮、高射炮等军事主题道具,还有数个高达十几米的火箭模型林立其中,野战炮还能模拟真实炮声,参赛者穿着“军装”身处其中,还真有一番经历“战火”的味道。

  运动会结束后,大家参观了浙江省一大会址和会址纪念馆,近距离看着昔日代表们的办公室、会场,使用过的工具、写下的话语,大家仿佛看到那一张张青春、朝气、坚毅的面孔,感受着激荡岁月留下的经久不散的豪气。

  平阳是老革命根据地,县内现存革命遗迹众多,在党在浙江的发展历史上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近年来,平阳坚定不移地将红色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以“省一大”为核心的红色品牌逐步打响,陆续推出“红色+蓝色”“红色+绿色”“红色+乡村”“红色+研学”“红色+文化遗产”等多种特色旅游线路,大力发展红色旅游产业。(转自5月28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