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健身迎冬奥

  日前,2021(第三届)北京昌平“回天地区”全民健身徒步大会在昌平区东小口城市休闲公园举办。来自北京市徒步运动协会的会员,以及“回天地区”的家庭代表等近900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回天地区”全民健身徒步大会2019年开始举办,经过3年的发展,活动已成为“回天地区”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的宣传窗口和展示平台。本届徒步大会在总结前两届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体育文化的引领作用,更好地发挥徒步运动全民参与的优势,通过徒步与喜迎冬奥等主题相结合,为“回天地区”营造了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

  通过本届徒步大会,还进一步宣传展示了《优化提升回龙观天通苑地区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实施以来,“回天地区”的发展和变化,特别是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进一步丰富了该地区群众的体育文化生活,促进了当地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融合发展,营造了广大居民共建共治共享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以及群众爱健康、爱运动、爱生活、爱自然的美好追求。

  在活动现场,当地居民代表还发出了倡议,希望广大居民通过徒步活动,发现“回天地区”的发展和变化。广泛参与冬季运动项目,宣传冬奥会,普及冬奥知识,营造冬奥文化氛围。此外,结合创建森林城市工作,争做创森活动的宣传者、参与者、护卫者,以及健康向上的生态文明理念,自觉保护身边的一草一木,做到爱绿、护绿、兴绿,用实际行动为创森增光添彩。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回天冬奥行”冰雪项目体验活动。旱地冰球、陆地冰壶等冰雪运动体验项目,为广大市民参与冰雪运动,学习冬奥知识提供了助推。不少参与者纷纷表示,随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日益临近,大众参加冰雪运动的热情越来越高,在此进一步学习并参与了相关运动,感到非常开心。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昌平区人民政府指导,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北京市徒步运动协会、昌平区体育局共同主办。(转自5月27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