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贵州省“美丽乡村”篮球联赛6月开赛

  2021年贵州省“美丽乡村”男子篮球联赛将于6月10日在晴隆县阿妹戚托小镇开赛。本次联赛分预选赛、半决赛、省级常规赛和总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将持续到11月。这是记者于5月25日在贵阳市举行的赛事新闻发布会上获得的消息。
  在发布会上,贵州省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涛介绍:当前,正值贵州省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建设山地民族特色体育强省的关键时期;打造活力贵州、健康贵州、幸福贵州,不断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时期。贵州省体育系统要紧密围绕健康需求和美好生活需要大力发展群众体育,按照贵州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围绕“四新”抓“四化”,在乡村振兴开新局上积极贡献贵州体育人的智慧和力量,从一场体育赛事抓起,不断推动贵州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贵州省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华平,贵州总局政府网站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靖琦伟,贵州省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才丽,贵州省篮球协会秘书长朱宝林出席新闻发布会。
  据了解,本次联赛由贵州省体育局主办,以“美丽乡村”为主题、乡村振兴为契机,着力打造“体育赛事+乡村旅游+传统文化+全民健身”等多元融合发展的省级群众性体育品牌赛事,展示贵州乡村的自然环境和绚丽多彩的人文景观,体现多彩贵州的健康理念和运动精神,助力贵州省山地民族特色体育强省建设和体育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贡献力量。将与赛事同期举办的还有美丽乡村篮球嘉年华、抖音短视频发布活动、美丽乡村运动摄影展、长征文化展、篮球训练营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本次联赛将进行多平台直播,并在动静贵州、天眼新闻客户端开设“美丽乡村篮球赛”宣传专栏,让群众能更便捷更好地欣赏赛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