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上海科技体育嘉年华打造科技体育盛宴

  5月29日至30日,2021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第七届上海科技体育嘉年华在上海科技体育运动管理中心举行。本次嘉年华以“科技体育数字化时代”为主题,特设室外风洞、电动卡丁车、无人机竞速、机器人竞赛、电子竞技、奥运虚拟体育等体验项目,以满足青少年全新的体验需求。
  科技体育不只是在体育前面加了两个字,而是用科技元素、科技含量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动手动脑。在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的大背景下,本届上海科技体育嘉年华将传统科技体育竞赛项目与科技含量较高的体育项目相结合。在未来的半年时间里,主办方还将陆续推出一系列更具科技感、更有吸引力、更富参与性的科技体育赛事活动,为大众带来不一样的“科技体育盛宴”。
  为体现“科技体育不仅是体育”的内涵,嘉年华还充分利用航天模型、航空模型、机器人等科技体育特色,呈现一场“火星”主题表演。只见20支小型“火箭”一齐发射,单机固定翼拖挂横幅、双机带动的国旗在空中飘扬。在地上,风洞表演运动员模拟宇航员进行安全训练,寓意“科技体育助力航天训练”;还有利用无人机和机甲大师模拟火星车落地,紧张刺激的机甲机器人集群机甲编程表演等,呈现了精彩的科技体育视听盛宴。为庆祝建党百年,主办方结合自身特色,现场展示由航海模型爱好者制作的大型仿真红船模型,并举办“中共一大会址”建筑模型制作以及红色主题攀爬车表演活动。
  上海科技体育嘉年华于2015年首次创办,今年已经是第七届。上海科技体育嘉年以科技体育项目为载体,是融合科技性、竞技性、观赏性、益智性的全民健身活动,旨在使广大市民“玩在科技体育,学在科技体育,赛在科技体育”。上海科技体育嘉年华不仅是市民参与科技体育运动的大联欢,也是科技体育行业及从业者互相交流、学习、融合的平台。经过数年继承发展、推陈出新,该活动已经成为沪上特色鲜明广受喜爱的品牌赛事活动。本次活动由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体育总会主办,上海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上海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上海市科技体育运动管理中心、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芸海体育俱乐部等单位共同承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