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南浔古镇桨板公开赛收桨

  小桥流水,桨板竞速。5月28日至30日,2021南浔古镇桨板文化节暨第三届南浔古镇桨板公开赛举办。200名选手在“世界文化遗产地”南浔,共赴古镇与桨板的水上盛会。
  本次赛事分为花式桨板赛、3千米古镇长程赛、团队龙板赛、团队接力赛等。为了确保赛事安全有序进行,赛事组织方提前制定了周密细致的安保计划,进行防疫部署,针对参赛选手和观赛群众制定了不同的方案,确保“安全第一”。为防范赛事过程中出现拥挤踩踏、高处掉落、意外落水等意外突发情况,赛事组织方加派陆地安保力量控流疏散,加配救援器材并部署到位,加强赛道沿途安全保障,切实做到无盲区、无漏洞。在赛事组织方精心有力地保障中,参赛选手划桨板穿梭在双桥、百间楼等南浔古镇建筑群间,充分感受江南水乡风韵。
  南浔自古以来就是丝绸之府、鱼米之乡、文化胜地。近年来,南浔古镇凭借江南水乡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为水上运动爱好者打造水上运动胜地。南浔古镇桨板公开赛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年,资源整合开发与自然生态环境相融相生,让“水晶晶南浔”更有活力、更富魅力。
  本次比赛由南浔区人民政府主办,南浔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南浔古镇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南浔旅游投资发展集团承办,上海英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湖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闵云,浙江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徐勇,湖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宝荣,中共南浔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杨长海,南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雪华,南浔区政府副区长吴冠宇,南浔区政协副主席王湘起出席了开幕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