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健身气功涉外讲师培训班开班

  日前,为期7天的2021年全国健身气功涉外培训讲师培训班拉开帷幕。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中心副主任辛沂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刘天君、健身气功专家张明亮分别以《健身气功“三调”操作技术与目标》《健身气功的练功与教学》为题作了专题讲座。
  辛沂从讲政治角度概括了健身气功对外推广工作的项目责任、历史使命和取得成绩,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举办背景和内容设计,明确了学习要求。她指出,鉴于健身气功涉外活动网络化、多元化态势明显,不确定性与潜在风险加大,健身气功中心于2020年颁布了《中国健身气功涉外培训讲师管理办法(试行)》,旨在确保健身气功涉外活动政治安全,业务规范,工作有序,实现可持续发展。同时,发现人才,培养人才,鼓励政治合格、业务过硬、作风优良的教师发挥更大作用。她强调,健身气功涉外教学人员要掌握总局对涉外活动的管理要求,把握健身气功对外推广工作新定位,把讲政治作为一切工作的前提。要依法依规开展工作,切实履行中国健身气功涉外培训讲师的职责,维护好对外推广的良好秩序。要有深刻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紧迫感,争做一专多能的健身气功人才,牢牢抓住提高自身业务本领这个关键,提升过硬业务本领,不辱党和国家的使命。
  本次活动为《中国健身气功涉外培训讲师管理办法(试行)》颁布后的首次专门培训,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400多人参加。学员中既有长期从事健身气功对外推广工作并作出贡献的专家,也有由各省区市根据《办法》规定推荐的教学人才。参加学员反馈,开班首日的培训获益匪浅,将珍惜本次难得的机会,切实完成各项学习任务,以优异成绩献上合格的答卷。(转自6月1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