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青少年学生阳光体育运动会举行

  日前,浙江省第六届青少年学生阳光体育运动会开幕式在宁波镇海举行。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张亚东、省教育厅副厅长汤筱疏出席并致辞。体操奥运冠军江钰源发出倡议,鼓励参赛选手向阳而动,争做阳光少年。
  本次运动会作为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分会场,突出“淡化锦标、淡化竞技、培养兴趣,促进青少年学生全面发展”的办赛宗旨,践行“我参与、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理念,共设田径、游泳、篮球等15个大项。
  运动会期间,来自不同地区的体教融合示范代表,就体教融合的主题进行阳光体育政策解读和经验分享:围绕如何探索体教融合发展新路径、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发展、蹦床项目进校园情况等进行介绍。
  近年来,杭州市以幼儿体适能和幼儿篮球项目为试点,积极推进趣味田径、幼儿足篮球等项目在幼儿园和小学低年级开展;宁波镇海区以“小蹦床”为契机深化体教融合战略,构建了以“小蹦床”为特色的一体化体育课程;绍兴市创新共建模式,调动学校、家庭、社会各方积极性,在合作办学办训方面大胆探索、积极创新。 (转自6月1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