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世园公园——京郊航空科技体育新坐标

  阳光明媚的初夏,体育旅游成为大众户外健身运动的首选方式。适逢端午假期前夕,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以下简称“航管中心”)迎来了战略合作伙伴——北京世园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北京世园”),双方达成战略合作,为假期大众休闲体育旅游增添了新去处。在宜人的花海中强健体魄,在美丽的风景中感受航空运动与科技体育的完美结合,北京世园公园将开启延庆区航空体育与科技体育的新纪元。

航空科技体育助力体育强国

  为贯彻《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精神,完成2035年建成体育强国的目标,航管中心长期致力于提升航空科技体育项目发展质量和效益,广泛开展航空、模型和定向越野等项目的竞赛表演、培训、展览展示等活动,充分发挥项目融合度高,教育性强,产业带动效果明显的特点,丰富了大众休闲、旅游、研学等服务供给,满足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需要。

  此次战略合作标志着航空科技体育正式与北京世园公园携手,共同打造“北京世园公园”航空科技体育消费和服务品牌,航空体育项目、模型项目和定向越野项目的融入将为延庆大众休闲运动和旅游提供更加丰富的选择。航管中心党委书记任洪国表示,“此次航管中心及所属中心的4个协会携手北京世园,集合多方优势资源,立足京津冀核心区域,将北京世园公园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航空科技体育服务中心。”

“体育+”推动航空产业发展

  本次战略合作为北京世园公园全面进入“体育+”时代描绘了实现路径。此次战略合作关系达成后,航管中心与北京世园公司将充分利用各自的资源优势,围绕拉动北京世园公园航空体育和科技体育消费主题,以及社会化、大众化的需求,全力打造北京世园公园航空体育和科技体育消费和服务的新品牌,有效推进航空体育和科技体育事业及相关产业在北京世园公园的融合发展,真正推动延庆区“体育+生态”“体育+旅游”“体育+教育”向纵深方向发展。

  北京世园公司董事长王铁林介绍说:“北京世园公园将承接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一系列的体育专业训练、青少年体育教育、体育赛事、演出等活动及场所的落地工作,依托现有资源,实现国家级航空营地的落户,并将开展一系列面向全民的航空体育、科技体育活动,着力发展以航空、科技为主题的体育旅游产业,为绿色世园增添一抹亮丽的色彩。”(转自6月8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