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重庆高新区深化体教融合发展

  6月6日,在2021年重庆高新区青少年武术套路锦标赛现场,孩子们以一套虎虎生风的《武德拳》拉开序幕。本次锦标赛为期两天,由重庆高新区政务服务和社会事务中心与重庆高新区公共服务局联合主办,重庆高新区武术协会承办。来自重庆高新区52支代表队的五百余名运动员同场竞技,共展风采。
  自去年以来,在重庆市体育局、重庆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指导下,重庆高新区武术协会选派专业教练到学校开展武术培训。他们创编的《武德操》在学生中普及推广,深受喜爱。与此同时,学校还通过武术选修课、社团兴趣班等形式,从中选拔人才组建武术队。随着武术运动的不断推广普及,重庆高新区喜爱武术的健身队伍日益壮大,各类赛事活动日渐丰富,一大批青少年运动员在各级比赛中崭露头角。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体教融合发展,重庆高新区从“目标融合、理念融合、机制融合、资源融合、基地融合、赛事融合”六个方面推动深度融合发展。今年重庆高新区制定发布了《中小学生体育竞赛计划》,根据计划,2021年该区将举办青少年田径、足球、跆拳道、武术等20余项青少年体育赛事。重庆高新区还出台了《竞技体育后备人才训练基地管理办法》,在中小学建立涵盖射击、足球等14个体育项目的竞技体育后备人才训练基地,并从资金和政策上给予大力扶持。重庆高新区政务服务和社会事务中心副主任刘庆江表示:通过优化青少年体育竞赛机制,帮助青少年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加强竞技体育后备人才的培养和选拔,形成“人人参与、层层选拔、全区联动、体教融合”的青少年竞技体育发展全新格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