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举办幼儿篮球嘉年华

  近日,“奔跑吧?少年”2021重庆市幼儿篮球嘉年华在江北区石子山体育公园体育馆举办。本次幼儿篮球嘉年华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指导,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是重庆全市范围内第三次举办市级幼儿篮球赛事活动。共有48支队伍的384名小运动员参赛。本次比赛为3V3篮球比赛。比赛当天,孩子们在赛场发挥出色,赢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近年来,重庆市体育局明确了体育兴趣从小培养、全民健身从娃娃开始的工作思路。重庆市篮球协会通过引进社会专业俱乐部,利用其专业技术优势,针对幼儿身体条件和心理特点,把重点放在篮球基本功和身体素质训练上,引导和培养幼儿对篮球运动的兴趣。
  据重庆智动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负责人介绍;自2016年开始,俱乐部投入专项经费和人员,在重庆市幼儿园中推广幼儿篮球运动,选派优秀教练员到幼儿园为孩子们开设篮球课。如今,重庆开展篮球项目训练的幼儿园已达146所,参加训练的小朋友达8万人次,拥有专职幼儿篮球教练员上百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