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冉馨盛李豪等入选射击奥运阵容

国家步手枪射击队巴黎奥运会最终队伍选拔赛(第三场)3月18日继续在西安进行,当天10米气手枪混团男子组、女子组以及男子、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结束争夺,姜冉馨、盛李豪等8名运动员入选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率先进行的10米气手枪混团男子组金牌赛中,安徽选手胡凯17比11击败山西选手刘锦尧夺冠。铜牌赛中,山东选手张博文战胜另一名山西选手张益梵。随后进行的10米气手枪混团女子组金牌赛,来自甘肃的李雪以16比14击败四川选手王思雨,夺得冠军。上海选手姜冉馨获得铜牌。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两位浙江选手黄雨婷、韩佳予展开激烈争夺,最终黄雨婷以253.6环的成绩、0.1环的优势战胜韩佳予获得冠军。最后一个项目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江苏选手盛李豪优势明显,以254.0环的成绩夺得金牌。

和往届相同,国家步手枪射击队巴黎奥运会最终名单由国际比赛和一系列选拔赛积分累加产生。根据《巴黎奥运会射击步、手枪项目最终参赛队伍运动员选拔办法》,18日的比赛结束后,排在男子10米气步枪积分榜前两名的盛李豪、杜林澍,女子10米气步枪积分榜前两名的韩佳予、黄雨婷,男子10米气手枪前两名的张博文、谢瑜,女子10米气手枪前两名的姜冉馨、李雪,共8名选手入选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其中姜冉馨、盛李豪参加过东京奥运会。同时这些选手也将兼项参加巴黎奥运会10米气步枪混团、10米气手枪混团两个项目。

按照赛程,19日将进行男子25米手枪速射项目的争夺。(转自3月19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